花蓮 承億輕旅

 

因為媽媽先前住過嘉義Light Hostel承億輕旅台南分館

希望與家人同行,因此這次參觀了花蓮分館便帶上了我。

承億輕旅標榜的是經濟實惠,且客群鎖定學生族群與背包客,

因此每人每晚最低只要600元,

更重要的是,從花蓮火車站走路只要五至十分鐘,十分便利。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雖然常和媽媽出去玩,但這卻可說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青年旅館,

從小接觸到的多半是成年人,尤其是媽媽的朋友,

又沒什麼和朋友出去的機會,

(又稱:補習年代之 旅行?同學家長表示:不約,我們不約!→_→)

因此就自然而然地被旅館黨圈粉,

直到今天,刻板印象才被承億輕旅花蓮分館打破,

原來青年旅館其實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大廳鮮豔的配色,在寧靜裡散發熱鬧活潑的氣息,

想像每位肩負旅行夢的青年們在這裡熱烈交流的景象,

就不禁悠然神往,那青(中)春(二)的樣子。

 

我超喜歡牆上那朵戴了眼鏡的爆炸頭,

讓我忍不住自動代入朋友們戴上它各種搞笑的姿勢(呵呵#

沙發旁裝滿了一整櫃童年的漫畫書,

饒是我這真‧半調子少年漫畫粉,也很難不激動。

我竟然沒看過七龍珠和蠟筆小新w(土下座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一進入大廳就聞到的奶油香味就來自廚房的烤箱,

廚房區開放住客使用,

如果在外面買食材,放進冰箱前記得先寫上房號即可(・∀・)

 

我有個朋友,常常和她媽媽一起做些小甜點什麼的,

有時候去找她就會無意間蹭到些飯後點心。

如果有機會一起來這裡,

就要麻煩她凱瑞三餐了呢(*´艸`*)(朋友表示伐開心#)

計畫通り##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一看到淋浴間,宿舍感唰唰唰地就出來啦XD

如此一來,萬一太晚才回房間,就不會吵到室友了。

不知道樓梯間的落地窗區晚上看不看得到星星,

如果能對著星空秉燭夜談(但是沒有燭w),一定是超級難忘的回憶。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開門發現房內有人的一刻,真是嚇死寶寶了(´・ω・ˋ)

還好事實證明一切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一場小小的驚嚇就此揭過。

事後我默默反思,從中吸取了些關於整人的新姿勢。

別因為我常常被整就小瞧我,我也是有默默學習的好伐(#

只有我看到六人房滿腦子都是枕頭大戰嗎w(住手#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樓梯的盡頭是一間小小的良心商店,

如果住客沒有帶自己的盥洗用具,可以來這裡自投零錢租毛巾,

離開時將用過的毛巾丟到下方的回收箱就好。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客廳鞋櫃上有類似日本寺廟求籤的籤筒,每支籤都寫著地點或餐廳,

如果實在不知道去哪或吃什麼,就抽一支吧。

至於抽籤過程我大致腦補如下:

*腦補模式啟動*

→欸去哪?

  不知道。←

→那抽一個吧。

好。←

(抽)松園別館,去嗎?

→不要好了。(再抽)

花蓮文創園區,去嗎?

太熱了,不要。(又抽)←

夜市?

→人好多,不要。(抽*無限loop)

所以到底去哪?←

→那還是待在這裡吧。_(:3_|)|_

 

籤筒表示:逗我呢? 

等等,我怎依稀覺得這對話似曾相識?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花蓮 承億輕旅 

 

小小的參觀行程到此結束,

算是使我開了眼界,原來青年旅館與我先前所想大相逕庭,

也讓我在未來旅行的住處,多一種選擇。

 

承億輕旅 花蓮館

花蓮縣花蓮市國聯里國民十街11號

03-833-3838

http://www.lighthostel.com/

 這次只是參觀,我跟媽媽是住這裡http://goo.gl/5VOLFn

 

 

 

  

  

 

花蓮美食小吃延伸閱讀

花蓮市(小吃):無店名臭豆腐 海埔蚵仔煎

花蓮市(餐廳):時光旅人 橄欖園 賴桑壽司屋 兩津烤魚

花蓮市(居酒屋):Komod'z 谷慕滋 老時光居酒屋

花蓮市(異國料理):Dos Tacos 瑪丁娜印度小館 伊江滇緬料理 家咖哩

吉安:南華大陸麵店 南埔香雞排、汗馬帝斯串燒烤肉、海岸路烤肉 

壽豐(海景):泰瘋隨意料理 嘟邁風味餐 Umi屋銤海鮮料理

鳳林:德安客家小吃 游翁韭菜臭豆腐、明新冰果店

光復:大和蔗工的厝

豐濱:噶瑪蘭風味餐廳

瑞穗:涂媽媽肉粽

玉里:璞石閣玉里麵、橋頭臭豆腐、橋頭冰、廣盛堂羊羹

 

 

  

 

花蓮咖啡早午餐延伸閱讀

花蓮市:Anna 泥巴 Edison 9803 Oops Giocare

時光1939 時光二手書店 松園別館 回春工作室 Hygge

玉里:巧遇103

 壽豐:莫內花園咖啡莊園

 豐濱:拙而奇藝術中心

 

 

 

 

 

 花蓮旅宿延伸閱讀

秀林(太魯閣)立德布洛灣山月村(房價)  太魯閣晶英酒店 (房價)

新城:阿魯娃藝宿館(房價)

  花蓮市:夢田信箱   貝森朵夫莊園(房價)  慢慢旅行 (房價)

捷絲旅(房價)  闔家歡   夏慕尼        清晨日光 (房價)

 吉安:檜木居(房價)  花見幸福   汎水凌山(房價)

金澤居   若水人文空間

 壽豐(海景)儷舍(房價)  草海桐(房價

斯圖亞特(房價)   地中海戀人    

壽豐:潭心閣   理想大地(房價)   莫內花園 (房價)  峇里布達雅(房價)

以合金寨(房價 綠柳莊(房價)  坲卡夏(房價)   梯田山

 鳳林:雪雲城堡   何留民宿   麥區火柴盒民宿

豐濱:石梯緣   隱山靚海   

瑞穗:穗花田 

玉里:山灣水月

富里:月荷塘

  

 

 

 

 

歡迎熱情加入瑪格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的美好!

 

 

 

 

歡迎熱情加入瑪格IG,分享生活的美好! 

instagram 
 
 

 

 歡迎熱情加入瑪格G+專頁,分享生活的美好!

G+ banner

 

 

  

 

 

  

arrow
arrow

    小帽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